绵竹二幼开展“情系端午 粽叶飘香”系列庆祝活动

2020-06-24 10:1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吉晓莉)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能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

各班组织开展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通过读儿歌、诵经典、讲故事、做手工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更真实地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有关端午节的经典故事和习俗,有趣的端午习俗,动人的历史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中,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还了解了艾草、菖蒲有驱赶蚊虫的作用,端午节孩子佩香囊有襟头点缀之风等。孩子们运用不织布等材料,制作出了形式各样的粽子。通过动手包粽子、品尝粽子、缝香包等,一起感受了亲手操作的乐趣。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并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