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旺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大讲堂活动

2020-06-20 15:4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文)“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时代呼唤廉洁文化。为认真贯彻落实“廉洁学校”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崇廉尚洁、清正廉洁”的意识,让廉洁文化在汉小落地生根。6月19日下午,绵竹市汉旺学校举行了“廉洁文化进校园”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优秀共产党员王仁军以《廉洁典范——杨锐的故事》拉开汉小廉洁讲堂的序幕。杨锐(1857—1898),字叔峤,四川绵竹人,晚清维新变法时期干将、“戊戌六君子”之一。王老师用绵竹人身边的名人故事,看似简单,却饱含深意,因为教育工作者做的是影响孩子一生的事业,“教师被喻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将深深地影响着孩子,哪怕是不经意的动作。如何为孩子们守护一片净土,教师们自己的言行会给孩子和家长最好的回答。故事告诉我们师要自律为先,才能清风正气满园。教师只有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

该校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了廉洁讲堂的故事,领会故事带来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廉洁文化永驻校园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汉旺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坚持严格自律,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并通过言传身教,在汉小娃心灵深处播下“崇廉、倡廉、守廉”的种子,把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愈播愈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