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以“督”促提升  以“导”助发展

2020-06-18 14: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6月17日下午,绵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督导组一行9人在汪中华督学的带领下来到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对该园2020年度常规工作与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学协作式督查。

督学们首先在三幼行政班子的陪同下,深入校园查看了解幼儿园环境建设、一日活动组织与实施、卫生保教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督学们认真查看了幼儿园各项工作资料,并与行政、教师交流访谈,了解幼儿园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作出了具象性与有针对性的指导。

三幼园长张频以《特殊时光 “疫”样成长》为题进行了工作汇报,简述了幼儿园如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里,基于园本实际与师幼发展需要,确定了“化危为机、因疫而变、顺势而为”的工作思路,优化、细化各项工作,在特殊时光里收获幼儿、教师与幼儿园的成长。

督导组成员对三幼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好评,他们一致认为,三幼人用心、用爱做教育,办园品质与特色凸显;党建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德育工作富有成效、成绩突出;“三重一大”工作依法依规;幼儿园文化建设内涵丰富、育人氛围浓厚;幼儿园章程与管理制度完善,过程管理考核规范;干部队伍与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健全、效果显著;艺体卫工作丰富多样;后勤与安全、学籍管理与资助工作等细化落实。

“督——促提升,导——助发展”,督导组高效、高质量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督导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三幼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继续秉承“顺性教育 愉快发展”的办园理念,做真教育、真做教育,促进师幼幸福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