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迎接2020年春季督导督学检查

2020-06-18 14:2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古琴)为强化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化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16日下午,绵竹市人民政府教育局督导室一行8人在组长汪中华校长带领下来到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就幼儿园本学期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工作进行深入的检查和督导。

本次重点对幼儿园育人环境、党建工作、常规管理与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后勤与安全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依法治理工作等进行了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细致地了解该园常规工作和专项工作的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工作,一致认为幼儿园行政的榜样、引领作用发挥特别好;幼儿园党建工作有计划;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关爱特殊群体工作到位,考核落实;环境创设体现了园所特色;安全、后勤、保健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各类档案资料齐全,教育教学工作常规管理有序,教研工作开展的深入,安全教育工作有序到位;针对疫情复学复课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卫宣教活动;资助工作资料规范齐备,组织领导机构健全,职责明确,人员落实,工作有方案。同时也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工作的思路,为幼儿园优质发展指明了方向。

督导检查是对幼儿园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二幼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认真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强化责任,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园品质为总目标,更好地发挥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头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