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强推进 四川天一学院到松潘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2020-06-15 17: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叶庆)近日,四川天一学院院长助理刘洪新带领专业教师团队赴松潘县,结合当地实际,抓实举措,持续推进,实施以产业帮扶、智力帮扶、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的帮扶工作,精准施策,以芍药产业和旅游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松潘县日实现乡村振兴。

开展特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

由该校承办的松潘县第三期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和第二期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分不同会场同期开展。会计系和人文与艺术设计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讲,200余名财务和旅游从业人员参培。

为提升培训实效,把准需求,落地精准,学院特聘专家、汉瑞酒店房务部总经理邱峰把课堂搬到酒店内,从最简单的礼仪培训一步一步到房间的“收、撤、铺、洗、抹、补、吸、查”,手把手配合精炼、通俗的语言开展培训。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培训根据当地财政自身需求,以互联网+模式,结合会计行业特点、发展趋势、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与信息化解决方案等,通过主题讲座、小组讨论等方式把理论与实操充分融合。

据了解,学院经过前期调研,决定用“走进去”的方式,将业务知识和技能送到松潘县,切实帮助从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保障。

加强产业帮扶,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为切实帮扶该县发展芍药观光种植产业,该校与松潘县科技农牧局签订了芍药观光种植发展合作协议,从品种引进、技术指导和渠道销售等方面,举多方之力助推产业帮扶,提升经济效益,实现从“输血”变“造血”。

当天,扶贫工作组一行与县科技农牧局就如何利用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实现松潘县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打造“九黄线”旅游观光产业,助力松潘县建成旅游强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目标进行了可行性调研。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就开展企业员工岗前培训、松潘花椒产业等涉农种植技术培训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