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2019新入职教师考核活动

2020-06-15 12:0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车英)为贯彻落实《绵竹市师培中心关于关于 2019 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结业考核的通知 》要求,加强和提高新教师的理论基础、专业素养及教学基本功水平,更加有效地熟悉业务、胜任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教师职业的要求。6月11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特举行考核促成长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结业考核活动。

曹敏老师执教语言《我的名字叫克里桑丝美美菊花》, 孩子们积极参与讲述,在阅读过程中不断产生自我认同感,喜欢自己的名字,体验语言游戏的乐趣。袁婷老师执教《月亮的味道》,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猜测、想象理解故事内容,感受动物们齐心协力“尝”月亮的味道的有趣过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杜瑶老师执教科学《有趣的三角形》,活动整体运用情景导入,采用游戏的形式和孩子认识并感知三角形的特征。

研讨活动中,执教老师对自己的活动进行了反思,考核组希望新入职教师要熟记《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活动前做好班级幼儿的学情分析,了解幼儿的发展水平,根据幼儿的需要开展活动;并就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中的建议做了沟通和交流,鼓励新入职教师要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彰显自己的活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经过考核活动的促进,各级各类活动的锻炼,青年教师们将会更快、更茁壮地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