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结业考核活动

2020-06-11 15:4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为加快培养新教师的成长步伐,提高教育教学专业化水平,根据《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关于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结业考核通知》文件精神,绵竹三幼制定了幼儿园考核方案,并于6月9日、11日对2019年新入职见习期满的四位教师进行了考核工作。旨在以指导促提升,以考核助成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绵竹三幼十分重视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将此项工作立项为德阳市级课题《新时期背景下,基于职初期幼儿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的“问题清单式”研修的实践研究》开展专项研究。结合幼儿园保教工作实际,从职初期幼儿教师的实际问题和内在需求出发,以对职初期幼儿教师在专业理念与师德修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问题清单”为导向,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研培活动,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助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见习期间,幼儿园组织园行政、骨干教师、高级教师组成新教师指导小组,并通过不同主题专题研培活动、“入班一对一指导”“跟岗全方位学习”等岗位培训和工作指导,促进新教师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提升专业能力。

考核活动中,新教师积极准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展风采。王倩老师组织中班韵律活动《舞林大会》,结合自身舞蹈特色,以闯关活动,逐渐加大难度,带领幼儿在动听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杨登倩老师组织中班律动活动《猪八戒背媳妇》,在诙谐风趣的音乐中,通过节奏快慢的变化,引导幼儿感受表现不同的音乐情境。张锦菡老师组织大班语言活动《猜猜乐》,带领幼儿在竞赛游戏中,运用已有经验,用不同的词汇、句式描述与中国相关的人物、建筑、食物等,激发爱国情感。彭宇杰老师组织小班语言活动《我喜欢》,利用图谱帮助幼儿理解儿歌,在互动游戏中亲一亲、抱一抱,感受活动的快乐。虽然他们稍显稚嫩,又或许略有不足,但是他们积极、认真的精神打动了考核小组的老师们。

活动后,考核小组的老师们和新教师们一起进行活动反思与反馈。大家分别从几位老师活动目标设定、活动环节设置、活动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要把握每个领域的核心经验设计活动方案,让活动环节充分服务于活动目标。”“希望新教师深刻领会‘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本次考核活动即作为一个顿点,充分反思一年来的成长与不足;也以此为起点,能够坚定专业成长的道路,勤恳务实,主动探索,在三幼这片天地走出自己的路,造就有价值的自己。”该园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活动既是对新教师参加工作以来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新的要求,相信在今后的实践中,新教师们一定会不断前行,在成长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稳、更优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