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李江到四川天一学院调研

2020-06-09 15:0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长志 叶庆 记者 张渔)6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一行到四川天一学院调研,先后参观了学院护理系实训基地、文创中心和校史馆,现场听取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对学院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和服务区域发展等进行指导。

在护理系实训室,李江详细了解护理系招生、专业建设及就业等情况。当看到学生通过手术模拟室、3G高端模拟人等进行实训操作时,李江对学院加强硬件投入提升办学水平,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和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学院文创中心,李江一行实地参观年画馆、绵竹年画大师工作室、陶版年画工作室和德阳潮扇大师工作室。当看到非遗文化传承人尹天润指导学生在梨木上娴熟雕刻年画、陶版年画创始人林代辉将年画文化和酒文化融合衍生特色文化产品、德阳潮扇传承人龚德江教学生制作潮扇时,李江不时驻足,与师生亲切交流。在听取了学院课程建设情况介绍后,李江对学院精心打造特色课程,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给予赞许。李江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履行服务社会职能,为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校史馆,李江详细了解希望教育集团发展历史、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和办学成绩,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为建设成为一所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