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师德为首 聚焦专项问题 绵竹二幼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2020-06-09 14:5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以及德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德教函[2019]143号)文件精神,促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6月8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绵竹市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二幼全园教职工要对照《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德为首,聚焦专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并积极主动学习,和查找问题清单。

一直以来,绵竹二幼持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师德建设,推动教育创新。以开展师德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师德考评制度,全面落实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文件精神,推动幼儿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丰厚幼儿园教育底蕴,形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师德风尚,坚持"乐享艺起 慢美百成"的教育理念,从而落实“发展孩子 服务家长 成就教师 ”管理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