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收获”理念下 绵竹二幼开展种植区活动云教研

2020-06-05 22:0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玉敏) 6月3日,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人文培训学校以及育儿周刊开展了“全收获”理念下幼儿园种植区活动云教研第二板块活动。本次活动由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园长徐巧玲主持,教研群体来自陶研会专家黄曦老师,德阳、广元、绵阳市三个片区理事单位的老师,“幼儿园种植区活动”主题分享六个园所的教师代表。

在绵竹二幼现场活动中,教研组长及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观看倾听并做好笔记。

活动聚焦“幼儿园种植活动中契机的把握与活动的推进”,“如何推动种植区活动从浅表走向纵深,提升活动质量”,德阳、绵阳、广元等地共计19个园所围绕这两个问题进行发言。

其中针对问题“如何推动种植区活动从浅表走向纵深,提升活动质量”,该园科学教研组长张胜俊老师在会上分享主题《浅表与纵深的学与思》,谈到了观察与倾听让“全收获”理念下种植区活动的纵深成为可能,解读与发现让种植活动的推进更有价值和意义。

教研过程中,主持人徐巧玲一一予以线上点评,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委会常务理事及家庭教育研究工作室成员黄曦老师对发言进行线上解读,让教研更加深入和全面。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但为幼儿园提供了好的学习机会和服务,更引领参与教师将视野放置于“全收获”的理念中,将视角聚焦于儿童的真实事件中,重新去发现儿童,并跟随儿童同步建构和丰富授课教师的教育智慧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