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落实资助政策暖人心

2020-06-05 21: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付春梅)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召开了以“精准扶贫 资助育人”为主题的资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宣传月期间幼儿园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该园办公室主任古建春传达了学生资助通知,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就学生资助的指导思想、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要求老师一定摸清幼儿园各班存在的建档立卡家庭、残疾幼儿家庭、农村低保家庭、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家庭等几种家庭情况,使家庭贫困的孩子受到应有的资助。

各班级通过转发微信群、家园联系栏等多种手段向家长们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每一位家长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项目、对象、标准、办理流程等。

宣传月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向幼儿介绍我省贫困山区的生活情况。同时讲解社会上“献爱心”具体事例,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关心、帮助别人的重要性,再者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幼儿“学会感恩、传递爱心”,自觉发扬关爱精神,主动去关心和帮助别人。

绵竹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开展互助活动,让幼儿真正懂得“学会感恩、传递爱心”的重要性,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