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云教研促“全收获”

2020-06-04 10:0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6月3日,由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收获理念下幼儿园种植区活动云教研”第二期活动如期上线。

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副园长王冬雷在此次教研活动中作了《我和柚子有个约会》的主题发言。发言中,王老师在生动的案例与深入的反思中讲述了该园教师积极发现与把握在种植区中的各类教育契机,根据幼儿兴趣与需要设计、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与柚子充分互动,在观察养护、采摘分享、游戏探索中收获成长的课程故事。

成都大学黄曦教授对绵竹三幼充分挖掘种植区的丰富教育价值,在种植活动中引导幼儿多感官参与,在多领域、多形式的活动中促进幼儿社会、科学、艺术、语言等各领域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全程观摩云教研活动后,该园参会教师认真梳理、反思了班级日常种植活动中的有益经验与困惑,以“全收获”的“全”在哪里,契机在哪里为切入点,就种植活动的过程、种植的方法、幼儿的发展、课程的形式与内容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一棵树、一朵花、一粒逐渐长大的种子……每种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包括它生长的土壤、空气、阳光等环境都蕴含着丰富的教育契机。绵竹三幼将继续深入挖掘种植区的教育价值,为幼儿提供时时处处接触观察、游戏探索等亲身体验与实际操作的机会,让幼儿从中收获全面均衡的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