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初中开展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过“六一”

2020-06-02 10: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6月1日中午,旌阳区德新初中团支部及关工委组织全校初一初二留守儿童开展了“努力奋斗·团结向上”的主题庆祝活动,全校近百名留守儿童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节日。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描绘童年的梦想,留守儿童把自己的理想通过绘画、诗歌、手抄报或者手工制作的形式展现出来。学校以展板的形式展出和评比。第二阶段是开展丰富的活动,展现努力奋斗团结向上的精神。共设置了五人制绑鞋带接力、5人制乒乓球运球过杆接力、3+3跳大绳、5+5拔河等。近一小时的活动里,留守儿童参加活动积极踊跃,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获胜的孩子自信满满,失利的孩子悄悄总结经验,为下一次比赛做足准备。

此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留守儿童的自信心,让他们明白了努力拼搏才会赢,团结协作是王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