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心理健康培训

2020-06-02 10:2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孝荣 周进敏)6月1日,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德阳市旌阳区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为全体教师作《“心”要跟爱一起走》为专题的讲座,旨在引导教职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做幸福教师。

主讲教师首先以互动的形式,引发参培教师关于对幸福和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再用经典教育心理学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帮助与会教师厘清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帮助教师构建新型学生观;然后以似讲似导的交流式,指导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并明确提出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方法是“稳情绪+找原因+想办法+多鼓励”,赢得所有参会者好评。

经过此次心理健康培训,促使全体教职共提升职业幸福感,提高了教师情绪管理能力、掌握了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