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青春 静待花开 绵竹汉旺学校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0-05-29 21:4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燕)青春期是身心发展的巨变期,不仅身体飞速成长,心理也会随之发生关键的变化。为了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青春期身心变化,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帮助青春期女生平安健康地度过这段敏感时期。5月29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在六一前夕为五、六年级女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讲座由汉旺学校“爱心教师”成英琼主讲,她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生身体、心理变化展开,指出这个时期女生可能存在的常见心理问题和生理变化。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揭开青春期敏感、神秘的面纱,并支招学生,如何正视青春期的身心变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沟通方式,平安快乐地度过青春期。同时提醒在座女生,生命之花绽放之时危险也在悄然靠近,需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任何形式的性骚扰、性侵犯,教导其在面临侵犯时“学会拒绝,学会求助”。

随后,学生处张燕主任、邓良艳老师为每一位五六年级女生发了一包卫生巾,这是宝洁集团作为对这些花一样的女生们的祝福,作为她们走向成熟的礼物。

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讲授,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自己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懂得如何以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解开心中的迷茫和困惑,以坦然愉悦的心境渡过青春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