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名师团到阿坝县开展送教送培

2020-05-29 16:5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的阿坝,沉睡了一个漫长冬季的雪域高原才刚开始复苏,寒风还在肆虐,疫情的影响还没完全消除,孩子们今年的学业牵动着德阿两地教育工作者的心。5月25日,德阳名师团一行27人远赴阿坝县开展为期七天的送教送培活动,为阿坝县师生带来了德阳温暖。

名师团在七天的送教送培活动中分工明确,三线作战,同时开展“阿坝县校长(园长)管理能力培训”、“高三年级高考复习、质量提升专题讲座和示范课”和“阿坝县机关干部、教师队伍普通话培训”。

校长管理能力培训课中,德阳特别邀请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李继星教授为阿坝县50余位校长(园长)授课,李教授对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校园管理能力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论述,除授课外,李继星还实地深入当地学校,与校长们现场讨论研究困扰阿坝县学校日常管理的难题。

高考复习、质量提升专题讲座中,来自德阳的18名省、市特级教师针对疫情对学生高考带来的影响,结合德阳应经验对面临高考的9个学科开展了多堂示范课和专题讲座,60余名阿坝县高中教师和220余名高三学生同时参培。示范课上,双方教师毫无保留地分享教学资料和教学经验,并通过微信群建立起长期交流平台。

普通话话培训课中,德阳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杜红阳和王岚结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达标验收工作”,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陪大家练习,让参培的350余名干部教师受益匪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