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05-27 16:2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春梅)为开展好2020年“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仪式,提高师生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和互救能力。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于5月12日至6月12日开展以“提升师生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本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形式,让家长和幼儿更进一步的了解防灾减灾知识。一是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点击“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观看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二是各班级在宣传教育月期间,利用线上教学,至少设计组织一次“防灾减灾知识”线上教育活动。三是各班级在活动期间,组织全班家长和幼儿阅读一篇防灾减灾文章或者书籍。四是各班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的有机结合。在活动期间,对幼儿提出要求,在家开展一次家庭防地震灾害、火灾避险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讨论。五是开展一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六是全体幼儿和家长登录“德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相关知识学习,并参与知识测评。

“一寸防患心,一生保平安。”该园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关注每一细节,做到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