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南轩中学2020年中考艺体招生吸引400余人报考

2020-05-24 08: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5月23日上午,绵竹市南轩中学博艺楼前人潮涌动,中考艺体招生测试再现火爆场面。当天,共有400余名考生参加了该校体育、音乐、舞蹈、美术与书法、传媒专业的专项测试。

据了解,多年来,南轩中学在艺体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学校硬件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连续多年招收艺体班,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走艺体专业化道路的高中毕业生。南轩中学高考艺体科目设置齐全——涵盖美术、音乐、舞蹈、播音、表演、编导、体育等专业;配套了完善的舞蹈室、钢琴房、美术室、书法室等功能房集中于独栋而立的博艺楼;颇具现代化的体育馆内设有力量房、室内篮球、羽毛球场等配套设施。艺体师资雄厚,现有9名专职美术、音乐教师,同时还有合作培训机构长期驻校指导;12名体育专职教师中有国家初级教练3人,国家级裁判员2人,国家级足球教练1人。

近年来,经南轩中学培养,一大批艺体专业学生及女子曲棍球队员或进入专业竞技队,或考上国内著名大学。2016年,该校218名学生参加高考各类艺体专业测试,有180余人过专业本科线,过线率达80%以上;2017年该校艺体本科双上线突破百人大关,达112人,其中杨世博同学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央美院录取;2018年艺体生参考197人,专业上线188人,本科双上线121人;2019年艺体生参考209人,专业本科上线191人,本科双上线113人,特别是一些优秀的艺体生,如殷继唐同学考入北京师范大学,陈天赐同学考入四川大学,唐红同学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王雨晴同学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2020年艺体术科高考也捷报频传,南轩中学连续多年书写了“低入口、高出口、有特色”的南轩办学新业绩。

据悉,当天上午参加音舞、体育、美术、传媒等专项测试的考生超过400人,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南轩中学艺体招生的持续火爆,反映出该校艺体特色教育受到越来越多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关注与青睐。学校多元化发展与特色办学的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南轩中学打造一流特色高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