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 绵竹4万学子同上一堂禁毒法治课

2020-05-25 11:4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小双 记者 薛伟光)5月23日晚8点,由绵竹市禁毒委员会、中共绵竹市委政法委员会、绵竹市人民检察院、绵竹市教育局、共青团绵竹市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禁毒“云课堂”准时开启直播。

20分钟的直播课里,德阳市检察机关“旌心”未检团队检察官张洁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禁毒微电影《守护》为内容,为绵竹市4万余名大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直播中,学生们通过网络认真收看。

影片第一部分,以一曲诙谐幽默的说唱,带领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毒品、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惩罚。

影片第二部分讲述了一个原本阳光帅气的大学生小宇在朋友的引诱下沾染上毒品,导致性情大变,家庭破裂,因吸毒成瘾,他糊里糊涂和毒贩打上交道,挣扎在毒品的泥潭中不可自拔,一步步滑向毒品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影片最后,小宇在检察官与多部门的联合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人生回到正轨。

直播结束后,绵竹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上家长积极留言:

网友@幸福生活 这堂禁毒法治直播课很新颖,我和孩子一起收看了,影片对教育孩子认识毒品、远离毒品非常的直观生动。

网友@蓝天 谢谢教育局、检察院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的努力,影片拍得很好,很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设这样的活动,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法治教育也必不可少,毕竟健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网友@山中月季 现在社会的诱惑很多,青少年往往不能分辩,以这样的教育方式给孩子们进行警示非常必要,希望我们的广大家长带着孩子好好看看,千万不能发生影片中的悲剧。

这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是该市继今年3月以疫情期间的法治知识为内容开展的网络直播法治课后的第二次直播课,也是该市“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模式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