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第八届“蔷薇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开幕

2020-05-21 17:3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秦彬)蔷薇花开,美丽汉小。 5 月21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第八届“蔷薇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该校全校的一至六年级24个班级悉数参赛,1—4年级采取5人制,5-6年级采取8人制,实行单循环积分制,对获得冠军的班级予以表彰和奖励,今年已经是该校连续举行该赛事的第八个年头。

作为以班级为主体参加的校园足球赛事,由班主任身兼领队与教练两职,运筹帷幄、排兵布阵,不仅能扩大足球的普及面,让孩子们更有参与感和归属感,还能发动更多家长参与到校园足球中来。

揭幕战在六年级两个班之间进行。在较量中,队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虽然他们的技术还比较粗糙,配合还不够默契,但这并不影响赛场边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他们呐喊、助威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加油声此起彼伏,紧张激烈的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风尚。

足球运动作为汉旺学校体育特色发展项目,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与欢迎。班级足球联赛的开展,既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个性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多年来,汉旺学校作为川西平原一颗冉冉升起的足球名校,多次在市级、省级上代表绵竹市屡屡获奖,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了大量的人才,甚至有队员在小学毕业就获得了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称号,入选了“国家校园足球最佳阵容”,该校的足球队多次得到了省级电视台的采访和报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