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园有期 绵竹二幼开学复课啦!

2020-05-20 16:0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古琴)5月19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作为第一批评估合格幼儿园正式复课啦!

早上8点,孩子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为避免人流聚集,科学防疫,幼儿园采取错峰入园措施,园门口测体温、刷卡、洗手、入班测体温、登记,严把入园第一关。

由于孩子的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幼儿园结合当前疫情,培养孩子常规训练为措施,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开学第一课,老师围绕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保护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等内容,向孩子们讲解正确防疫知识,加深孩子们对安全防疫的认识和理解,并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等。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幼儿园采取错峰入园和离园,对人数多的班级采取A、B班学习形式,多措并举、家园合力,对孩子实行“一日三测”制度,即早、午、晚三次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加强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确保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游戏和生活。

防控复课,绵竹二幼将变危机为契机,以生活为教育,引导孩子正确保护自己,认识生命,尊重自然,养成良好习惯从而树立信心、积极行动,一起面对这个特殊的学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