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用全新方式打开新学期

2020-05-20 16: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了,被按下“暂停键”安静了许久的幼儿园,又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疫情防控时期的幼儿园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呢?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用另外一种方式打开新学期。

严格晨检,把好入园关。为保证幼儿分散有序入园的良好秩序,该园实行小中大班幼儿分时段错峰入园。入园前保健教师和驻园医生对幼儿进行体温测量,晨检无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幼儿在洗手消毒后入园。

自主入园、独立成长。根据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该园制定了“自主入园”方案,设定了不同班级幼儿入园路线,保教人员轮值“护学”岗位,让家长们安心地放开双手,开启孩子们自主入园、独立成长之路。你瞧,孩子们背着小书包的样子多么大胆、自信。他们蹦蹦跳跳、走走看看的样子多么可爱,就连小班的弟弟妹妹也可以自己找到班级。

七步洗手保障健康。“内、外、夹、弓、大、力、腕”,卫生间的“七步洗手法”图文并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背着儿歌正确洗手,洗得干干净净的小手更好保障孩子们的健康。

安全距离快乐游戏。老师们合理布置班级区域,科学安排孩子们的活动位置,等待区设置一米安全标识,座位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游戏区角减少入区人数、午休室床位拉大距离避免人员密集……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地遵守活动规则,和小伙伴们一起快乐游戏。

错时错峰,离园井然有序。离园环节,家长们严格遵守幼儿园错时错峰的安排。幼儿园设立了家长等候区,大中小班家长分时段在规定区域等待孩子们离园。看着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井然有序的样子,家长朋友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方式,一下感觉孩子长大了,作为家长也一定会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和家庭的共同守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