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残联启动“稻鸭共作”项目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2020-05-19 19: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桃 向丽 记者 古蓉媛)目前,正值水稻栽种时节,为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5月19日,什邡市残联在南泉镇柳泉村举行“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2020年“稻鸭共作”项目发放仪式。现场为全村10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鸭苗1000只。

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还向村民详细介绍了鸭苗培育方法。“稻鸭共作”扶贫项目作为残疾人扶贫解困的重要民生实事,具有成本小、周期短、收益高,适宜残疾人养殖等优点,有力于解决劳动就业和经济收益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在鸭苗发放现场,刚刚领到鸭苗的该村11组残疾人林功禄激动地说:“残联每年都要开展免费为困难残疾人送鸭苗的扶贫项目,让我们困难残疾人真正得到了实惠,不仅能让我们改善生活,还能帮助我们短时间实现增收,真是太感谢了!”据统计,2020年什邡全市“稻鸭共作”项目将惠及全市9个镇(街道)、698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共计发放鸭苗69820只,价值20.2478万元,预计将为免费领到鸭苗的残疾人每户增收4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