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开展“我是小厨王”展示活动 学生线上“秀”厨艺“亮”绝招

2020-05-19 16: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 5月16日至17日,德阳七中利用周末时间,在学生中开展“我是小厨王”线上厨艺展示活动,并将参与过程和制作成果在全校学生中进行展示。

寒假“宅”家几个月,很多同学在学校的引导下,跟爸爸妈妈学习了制作美食的技术,德阳七中团委为了进一步推进劳动实践教育成果,发起了此次“我是小厨王”线上厨艺展示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用图片把自己采购、加工、制作菜品的过程记录下来,甚至把自己蒸、煮、煎、炸、炒等关键过程用视频录制下来,并附上具体的制作流程图,把资料上传到学校进行展示。

“平时做事大大咧咧,做菜时却细致入微,第一次品尝到儿子炒的菜,感觉特别香。”一位学生家长向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她自己的喜悦。“孩子都很棒!”林淼的家长在看了展示图片和视频后表示,在协助子女制作菜品的过程中,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感情,非常感谢学校安排这样的活动。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学生活动开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资源的平台、机遇与挑战,线上厨艺展示,是在新环境和条件下对学生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德阳七中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将进一步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更丰富的学生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