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2020-05-18 10:5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露)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节约的重要性及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即生活有品位,垃圾要分类。5月15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各班利用班队活动时间开展了“教室里的垃圾分类”的班队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首先各班班主任老师让同学们观察干净又整洁的校园中地上出现的垃圾,同学主动的捡起地上的垃圾,可来到垃圾桶面前却迷茫地不知丢进哪个垃圾桶为导入,帮助这位小朋友,一起学习如何把垃圾宝宝送回正确的“家”吧。教室里的常见垃圾有哪些,在导学单中勾画出来。接着,把导学单上选出的垃圾宝宝送回正确的“家”,进而认识可回收垃圾与其他垃圾。

问答测试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有趣的游戏环节赢得了所有孩子的热烈掌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玩垃圾分类的游戏。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本次“教室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让大家认识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小手牵大手,共创绿色美丽的校园,绿色美丽的绵竹,绿色美丽的德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