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班级区域专题研讨活动

2020-05-12 17: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世兰)区域是儿童发展认知、情感、社会和身体技能的场所。孩子是在区域中通过与环境、材料、同伴的充分互动获得学习与发展。为了不断丰富幼儿园的区域材料,提升教师创设适宜环境的能力,5月11日下午,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卢莉园长的带领下继续开展了班级区域及材料的有效利用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每一位教师针对上次的区域诊断情况,介绍近期的区域思考和调整的内容。小小的区域,大大的内涵。老师们一一讲解其中的奥妙。观摩中老师们针对区域中材料的多种玩法及发展幼儿的能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也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结束后,保教副主任车英针对各班组区域调整的情况进行小结。同时,也将老师们在环创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处理。卢莉园长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对区域环境创设的自我诊断与评价,注重材料的合理投放和有效利用。要求大家多思考同一材料在不同年龄段的投放目标、玩法探索等,多学、多思、多研。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区域环创观摩研讨,不仅使园内区域材料更加丰富,为孩子们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让教师积累了宝贵的教育资源,也有效促进了教师环境创设理念的更新和专业水平的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