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泉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0-05-12 16:0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云 韩庭广)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孝泉中学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5月12日上午10点0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演练现场总指挥的指令,迅速就地进行应急避险,然后并按照逃生路线有序从教室撤离到达操场,清点并上报人数。演练现场总指挥陈校长给同学们讲述了地震的危害,让同学们知道了演练的意义。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动作迅速,秩序良好。

通过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和应急防御能力,促进师生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能够及时转移避险,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