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学校开展“六年级女生青春期知识及自我保护”知识讲座

2020-05-12 14: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肖遥)近日,岷江东路逸夫小学举行了“六年级女生青春期知识及自我保护”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该校少先队大队部总辅导员担任主讲,六年级全体女生以及班主任老师全程参与。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肖老师结合青春期少女生理、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娓娓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女生。讲座中,肖老师针对青春期的身体变化,青春期在生理方面存在的特征、心理特征以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讲,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在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变化以及在青春期产生的紧张、害怕、恐惧等心理。接着,肖老师对女生应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做了重要宣讲,告诫女孩子们要多长个“心眼”,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要寻求家长、老师和民警的帮助,保持警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肖老师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好好把握美丽的青春期,认真学习,增长才智,不要在人生的春天挥霍自己的夏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