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开学典礼 德阳援湖北医疗队员分享抗“疫”故事

2020-05-12 11: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岷江路小学举办了“致敬英雄 希冀未来”的复课开学典礼。德阳市二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员赵娟作为学生家长受邀参加开学典礼,给小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并教授大家如何在特殊的学期保护自己、防控疫情。

“若有战,召必回”,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使命。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娟,是四川省第六批德阳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我们四川队被分配到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离疫情中心华南海鲜市场非常近。医院有960张床位,有49个单元,分为a区和b区,分别由四川队和山东队共600余名队员分管。虽然收治的是轻症患者,但都是确诊患者,传染性是一样的。在进舱前为了保护自己,我们会全副武装。在舱内工作,我们主要是询问病情,给病人开药,安排患者做检查,筛查重症的患者,及时转到有更好条件的对口医院。”赵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抗疫一线经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义不容辞选择到一线抗疫!”

本次活动,医护人员不仅向学生传达了科学的防疫知识和防疫方法,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线抗疫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