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路小学校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

2020-05-12 10: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徳阳消息(侯杨)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救灾日,本着“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思想, 5月12日,涪江路小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遇地震,先躲避,桌子下面找空隙,就地避险是最好,撤离时护住头有序跑向操场。学校在各路通道,安排行政人员、值周教师维持秩序,确保学生安全疏散。

上午9点,全校警铃长鸣,防灾疏散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按照安排好的疏散路线,有序、准确、快速的疏散到安全地带。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种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练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防灾减灾的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学校行政、值班教师、门卫和防控应急小组的灵活应变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防患于未然,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