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2020-05-11 12:1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忠建)近日,绵竹市汉旺学校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在5月11日汉旺学校第五周升旗仪式上,该校副校长李忠建为全校师生做了垃圾分类工作的专题讲话。总结了5月10日全校同学参加“绵竹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活动情况。同时还就近段时间学校垃圾分类出现的一些现象进行了通报,如教室里垃圾分类不太到位,学生分类意识不强,废弃口罩未按指定丢弃等;对一二年级孩子主动捡拾内操场里的树叶进行了表扬。

活动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学校为各班提供的“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两类垃圾桶,分别介绍了它们的用途。活动要求全校师生要学会判断教室里产生的各类垃圾,哪些应该扔到“可回收物”垃圾桶,哪些应该扔到“不可回收物”垃圾桶内。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风尚,我们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长做好家庭里的生活垃圾分类。本周五的班队会各班要召开“校园里的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每个学生的人心,李忠建副校长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