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开展模拟演练  全力备战返校复课

2020-04-30 21: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叶庆 记者 张渔)“同学,欢迎回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4月29日下午3:00,四川天一学院返校复课及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学院依次对学生入校入寝流程进行预演,查漏补缺,确保师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学院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当天,学院南门周围被警戒线隔离,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待核验,按照引导标识分通道有序进入消毒区、体温测验区、各系部资料审查区、智能测温区。“同学,你的体温异常,请在隔离区等候。”10分钟后,该名经过第二次人工测温体温仍然异常,两名安保人员迅速将其带往一旁的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待进一步复查核实。

学生公寓分别设置“入口”和“出口”,学生按照地板上安全距离标识有序进入资料审查区、体温测验区方可进入宿舍入住。

“通过演练,应对处置细节还需进一步优化。”执行院长杨明娜演练评估会议上要求,各部门要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排查、精细化管理、精心服务,抓严抓细抓实日常管控工作,依次进行教学、食堂就餐、消防、各类应急突发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无死角、全仿真的模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演练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举办的首次大规模疫情防控演练,学院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一步促进教师疫情防控技能提升,增强学院疫情防控队伍的应急能力和总体战备能力,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