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深入课堂听课活动

2020-04-29 11: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文)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业务素质,优化课堂教学过程。4月28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利,分管教学副校长陈旭兴,深入青年教师课堂开展随堂听课指导活动。

自2016年起,汉旺学校党支部书记徐利、副校长陈旭兴每学期都要对青年教师们进行一轮拉网式随堂听课督导。深入了解他们的课堂和职业发展情况。在听课过程中,他们边听、边看、边记,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听课结束后,他们与青年教师们、青年教师的师傅进行了详细交流,对上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客观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议。同时,两位校长就年轻教师的持续关注和培养及学校的发展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听课活动使该校青年老师既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快了她们的专业成长,也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有利于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谆谆教诲如沐春风,年轻老师们听得专注,记得用心,感觉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