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0-04-29 11:4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莉)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品教育论述 做‘四有’好老师”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引导全园教师通过阅读来丰富生活,并有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在专业的知识海洋里引领自身成长。

曾莉老师结合案例对《儿童的一百种语言》有自己的体会:每个儿童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思考、游戏和说话方式,有着自己倾听、惊奇和爱的方式。作为老师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尊重他们,呵护他们,要用儿童的眼光去看儿童,用儿童的心灵去爱儿童,用儿童的思维去想儿童,用宽容、体谅、耐心去倾听儿童的心声,给儿童本该拥有的爱和惊喜,那么,我们才能真正读懂儿童的一百种语言。

王芮老师认为,因为读懂儿童的思维往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我们常常看见了儿童的行为,却看不懂儿童行为背后的意义。《读懂儿童的思维》这本书及时为我们的识别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于是,我们尝试转变自己的角色,观察视线也追随儿童的行动,渐渐地,我们能看懂并能用相关的理论知识解读幼儿的一些游戏行为,并采用有效策略提高儿童的游戏水平。

魏银平老师从《读懂儿童的思维》中了解了幼儿早期图式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能让我们学会从图式理论的角度观察幼儿的行为,了解他们的学习方式,追随幼儿的“图式”来发展他们的思维,为其提供大量的学习机会,提供适宜的课程,扩展他们的学习与行为。

幼儿园园长徐巧玲也希望通过“读书分享”活动,让阅读融入教师的生活,在阅读中吸取知识的力量,在分享中开拓视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阅读已成为老师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下来,该园的老师们会继续与书为伴,静待开学,以更专业的能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同时也期待家长朋友们加入读书日活动,感受阅读的乐趣,共享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