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发放致家长信 叮嘱幼儿宅家抗疫严防溺水

2020-04-27 11:5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玉敏)日前,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利用微信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旨在提醒家长加强对幼儿进行防溺水教育和监管,提高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共同保障幼儿人身安全。

全园家长们认真阅读《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在班级群里作出回复。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把幼儿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幼儿牢记防溺水“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陪伴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水域游泳;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牢记溺水防护“八要点”:1.不能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2.坚持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浮身物;3.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4.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5.教孩子不在水中相互嬉闹,防止呛水窒息;6.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7.不到不熟悉、无安全措施、无救援水域游泳;8.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是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的责任。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才能减少安全隐患,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