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2020-04-27 11:5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幼儿品德教育的契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线上“我是劳动小能手”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一是向劳动者致敬,绘画活动“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美术作品。了解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初步了解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

二是谈话活动“我的爸爸妈妈”。家长向幼儿介绍自己的工作,让幼儿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

三是“我是劳动小能手”幼儿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劳动。

如:淘米、洗菜、擦桌子,椅子、穿衣服、叠被子、给花浇水等。还可以在“五一”放假期间与爸爸妈妈一起对自己的家进行一次彻底地大扫除。

四是学习古诗《悯农》。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能做到我的饭碗里没有一粒剩饭(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注重教育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知行合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幼儿了解和懂得尊重劳动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了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更多的神奇,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