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做好学困生线上帮扶工作

2020-04-26 17:3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日前,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绵竹市汉旺学校对各班学困生调研把脉,精准对标,做好推拉帮扶工作,努力做到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并集中将每一周星期五下午定为线上辅差时间。

各班积极开展学困生推拉帮扶工作,首先做好前期的摸排工作,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针对学困生线上课堂的表现,以及家庭走访的情况,建立学困生学习辅导计划,制定具体帮扶举措,做好线上学习指导。时刻关注帮扶学生的上课听课状态,课上及时提问特别关注的学生,保证学生在上课时专注,课后要求帮扶生提出课上存在的疑惑,发送课堂笔记、发送作业、发背诵视频。对学生的疑惑耐心讲解,对学生的作业及时批改,指出不足,并且给出范本。对于学生薄弱的地方,单独找一些训练能力的题,加强学生对知识的训练。利用每一周星期五下午,对学困生进行线上集体讲解,针对个别问题,单独讲解,逐个指出了错误,及时纠正。

绵竹市汉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该校全体教师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坚守着初心,担当责任,精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坚决做到让每个孩子都停课不停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