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教育人线上参与主题研讨会云端“充电”

2020-04-24 17:2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莉)4月23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全体行政、教研组长、骨干教师通过云端网络,观看了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以“教育未来式:疫情当下与之后的学校变革与作为”为主题的“成都市名校长论坛——走进李蓓名校长工作室”云端主题研讨会直播,共同学习探讨了疫情当下与之后的学校变革与作为。

此次会议由成都市实验小学分校校长、李蓓工作室成员向尧主持。首先是成都教育局党委书记唐萍致辞,接下来是来自北京、重庆、成都、雅安四地的专家校长就疫情当下与之后的学校变革与作为的讲座。最后,中国教科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成都市教科院副院长谭文丽作了精彩点评。

从直播中,大家学习了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带来《拥抱变化, 激活发展》的讲座,王校长从“去功利化、去边界化、去中心化谈到了要不断思考教育何去何从,未来何从,不断明晰育人观念、重构育人方式、再造学校管理,去迎接这个扑面而来的未来。”

重庆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分享了《疫情后时代对未来教育的影响》,刘校长从疫情后“对教育观念的影响、对生命质量的影响、对学习方式的影响谈到了人性化、个性化、生命与生活习惯、教的方式、学的方式、课程方式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好的启发。”

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从“泛在其中”的三个问题分享了七中如何建设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学习平台。

成都市实验小学雅安校区孙郁结合自己学校在疫情期间以“温度、深度、高度”化解云端教学难度的一些做法,很有指导意义。

成都实验小学校长李蓓分享了《疫期学校线上教学热应对的冷思考》的讲座,从思考与作为谈到了教育要回到根本,要将“国家意识 生命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居家而设的主题研发以及建设云上“教师发展学校”的案例指出教育较量的不是速度,而是“重心”。

坚守教育初心,相约“云端”培训,与会老师纷纷表示,经过今天的学习,会结合疫情做好未来的教育,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会始终把人放在正中央,把孩子的成长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面对未来诸多的不确定性,冷静地审视与判断,遵循教育规律,关照内心,关乎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