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迎接开学复学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0-04-24 17: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为贯彻落实《中共绵竹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对各校开学复学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科学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4月24日,绵竹市教育工委第一督查组一行5人对绵竹市汉旺学校进行开学复学后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管理相关检查指导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重点区域,实地了解了校门口入学通道、入校体温监测、临时隔离室、食堂、教室、师生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防疫工作的具体情况,详细询问复学以来校园消毒、就餐流程及管理、师生发热症状的应对等问题,并对外来人员登记、学生因病复学、师生健康轨迹、“一日两测”数据登记、教工到岗情况、教育教学情况等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汉旺学校副校长李忠建介绍了学校复学后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管理同时,正全力备战全面复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为全面复课保驾护航。一是继续做好师生健康排查及培训工作,建立全校师生员工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台账,未复学的师生一周签署一次健康信息和轨迹真实性承诺书;二是学生培训及管理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做好学生疫情防护、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三是校园环境治理,每一天都要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扫消毒,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四是进一步完善各种方案预案,明确制度,责任到人;五是建立并完善“错峰上学”“错峰放学”“错时上课”等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督查组对汉旺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举措、详细周到的开学复课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督查组认为汉旺学校在疫情大考面前做到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有序、分工协调精准到位,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针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督查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本季开学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要切实加强门禁制度管理;二是慎终如始,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规范师生因病或因事请假的相关手续;三是继续完善每日学生的行动轨迹资料;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取得双胜利。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强化措施落实,全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细化制度方案,精准应对,精准施策,杜绝一切防控疏漏,为全面开学复课做好万全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