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23 15: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幼儿园开学继续延期,但绵竹三幼对宝贝们的爱和关心不会按下暂停键。为更好地丰富幼儿居家生活,促进孩子快乐成长,该园“森林游戏活动”之主题活动持续跟进。

各班组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与身心发展规律,选择、制定了切合实际与符合幼儿发展需要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大班的孩子正处于换牙的年龄阶段,孩子们对换牙充满着或好奇、或害怕、或期盼的心理情绪,为引导幼儿自然地接受换牙的过程,正向地认识和期待对生命的成长,大班组主题活动《牙齿咔咔咔》如期与孩子们隔空见面。中班主题活动《走进纸王国》带领孩子们和纸玩游戏,探索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纸的无穷奥秘。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尝一尝、变一变、动一动,主题活动《好吃的水果》则充分满足小班孩子的学习特点,引导孩子们在不同领域的活动中动用多种感官中和水果宝宝充分互动。

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小视频、观察记录、绘画等不同对的方式与同伴们分享活动体验。家长们则表示在陪伴孩子们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学到了更多游戏化、生活化、个性化的科学育儿指导策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