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2020-04-21 17: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肖遥)人间四月天,书香满校园。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对于已经复课的5、6年级的学生,教师组织学生利用早读、课间、课余等时间品读经典美文,并将自己喜欢的优美语句摘录下来,记录自己的读书感悟在全班进行分享交流。而对于居家学习的1至4年级的学生,则号召他们在家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并通过绘画、办读书手抄报等形式在各班级群展示分享。各班还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如“读书品鉴会”、“与书会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以此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让学生在一系列的读书活动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真正享受读书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里掀起一股读书的热潮,在走廊里、在图书室、在校园的花圃边......到处都能够看到孩子们潜心阅读的的身影。虽受疫情影响,但孩子们读书的热忱依然高涨,他们喜爱读书,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快乐成长,加快了“书香校园”的建设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