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读经典书籍 做智慧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2020-04-20 12: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以读书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0日,绵竹市玩美幼儿园美育工作坊开展了“读经典书籍,做智慧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工作坊坊主、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园长徐巧玲推荐教师阅读《儿童的一百种语言-转型时期的瑞吉欧.艾米利亚经验》,推荐的书籍对教师的教育教学具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引领专业成长,打造学习型、专业型教师团队。

坊内成员将通过阅读分享、交流教育思想,在观点交锋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理解他人教育观点,有效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思维和策略,提升自我、凝聚智慧,从而更好的教育和感染幼儿,做幼儿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幼儿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直以来,幼儿园坚持致力于“书香校园”的建设,创建浸润式阅读环境让师幼自主阅读,开展丰富适宜的阅读活动全面提升师幼阅读素养,薪火相传引领家庭阅读品质提高。在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上,坚持积淀校园文化,营造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幼儿园永恒的主题,形成了书香校园特色。

阅读永无止境,阅读学习永远在路上。相信相信坊内成员及二幼全体教师在阅读学习的道路上会走得更踏实、更稳健。读好书、好读书,与书本为友,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