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组织教师深度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2020-04-20 11:5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玲玲 黄亚琳)为家长更好服务,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涪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从三月开始,常态开展线上教研培训活动。4月17日,该园再次深度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活动由幼儿园负责人黄亚琳老师主讲。黄亚琳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施的重要性以及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应该把握的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在了解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前部分的相关内容以后,紧接着黄亚琳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五大领域中的健康领域出发,为老师们解读每一个年龄阶段应达到的目标以及教育建议,并通过举实例说明,这让原本“生硬的文字”变得“活了起来”。最后,是互动环节,每位老师还发表自己学习后的一点收获,做到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

据悉,该幼儿园将继续延续线上集体培训,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度学习、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理论水平,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