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学校开展学生复课心理辅导

2020-04-17 20:2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张晓俊)为加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教育,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春期开学后,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引导师生共同上好疫情防控“心理安全健康课”。

在课堂上,老师首先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那些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牺牲奉献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时引导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正确理解生命的意义。随后,就疫情期间学生当中出现的“怕感染”的恐惧心理和“怕掉队”的焦虑心理问题老师进行一一疏导和教育。希望所有学生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正常学习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除关注学生学习之外,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同学们也通过老师的教育和引导,表示将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以乐观的态度,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奋斗,做一个有责任与担当的时代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