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疫情这一课”主题班会

2020-04-17 18:5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肖遥)开学伊始,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利用班会课开展“疫情这一课”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班班主任在学校政教处的统一安排下,进行充分的准备,结合本次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进行宣讲,体现出国家的强大,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学生和老师一起搜集德阳市支援湖北和疫情重点地市的实际行动以及全国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和普通民众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学生的深情讲述,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班还结合本班实际,加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增强了学生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

在本次班会课上,各班利用不同的形式,或绘本、或视频资料让学生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春季流行病疾病基本特点、潜伏期以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等,让学生掌握防控重点,并教育学生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以及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明显的指导性,加强了学生的心里健康教育,又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既让学生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又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