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同心圆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助力青年数学教师专业成长

2020-04-16 21: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4月16日,旌阳区同心圆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召开钉钉视频会议,专题研讨助力青年数学教师专业成长工作,并对如何做好落实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会议专题研讨了如何通过名师工作室采取有效的措施,引导青年数学教师提升师德修养、制定生涯规划、掌握数学教学技能技巧、学习课堂辅助教学技能等问题。为了让“助力青年数学教师专业成长”的目标得到实现,工作室已经申报了《名师工作室引领青年数学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研究》课题,并将在工作室常规工作中把课题研究、教学交流、培训学习等结合起来,立体的、全方位的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舞台。

同心圆数学名师工作室自成立来,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与分析,针对目前多数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规模小、数学教师少、青年数学教师缺乏良好的成长平台的情况,制订了助力青年教师的“同心成长”计划,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平台,带动一批青年教师实现快速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