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

2020-04-16 14: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洪琼)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4月16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五年级师生在中操场重聚,一至四年级及六年级各班师生通过微信直播云观看了“致敬英雄 不负韶华”的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幕。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洪亮地声音齐呼校训,并齐诵《少年中国说》。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利为新学期致辞,她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全球人的生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灾难,然而灾难并非只会带给人悲伤和苦痛,它也能带给人勇气和重塑。今天我们的生活能基本重回正轨,背后凝结着中华民族的大国担当、凝结着国人的抱团自律、凝结着无数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更凝结着每个生命个体在灾难面前始终坚守如一!这无数个小小的凝结之力,汇聚成大大的生命盾甲,给予生命守护。中国人、中国心、中国爱,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深沉而澎湃,包容差异,温暖你我、感动世界!2020年春天这场疫情,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让我们更以中国骄做!

在升旗仪式上,绵竹市汉旺学校还专门请来了绵竹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逆行英雄、护士长张静阿姨为同学们讲述武汉抗疫中的故事。并分班观看了学校推送的“致敬英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的学习,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是知识,知识让文明进步,知识让愚昧止步,知识让前路光明,手捧书本咀嚼知识,未来大家也可以成为担当民族大义的领路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