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在即 四川省商贸学校多措并举严把食品卫生关

2020-04-16 09: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常海龙 记者 张渔)开学复课在即,四川省商贸学校多措并举,严把食品安全关。连日来,学校发展保障部门进一步压实食堂疫情防控责任和食品安全责任,强化管理,督促食堂(小卖部)工作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自觉配合监管部门监督检查。

近日,发展保障部门对从业人员上岗前再次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掌握基础防护技能。

4月12日是四川省商贸学校2017级德阳市内高职单招考生返校培训的第一天。发展保障部门正在对从业人员每餐上岗测体温,严禁有感冒、咳嗽、呼吸急促、腹泻等症状或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上岗。

每餐以前,食堂安全员都要将换气系统提前进行“试运行”,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用餐后,工人们立即进行场所消毒,保持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据四川省商贸学校发展保障处食品安全监督员陈畅老师介绍,食堂工人都会定期对未清退的库存主副食材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坚决销毁过期、霉变食材。发展保障处也有强制措施,杜绝在食堂饲养畜禽和宠物,也不允许现场宰杀活畜禽。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严控2个餐厅制作售卖凉菜等高风险食品。

记者注意到,在学校食堂的出入口增加了肥皂等杀菌防护用品,洗手池上张贴了7步洗手法示意图,指导师生餐前餐后洗手消毒。中午12时许,学校将学生分成了A、B两营错时、错峰就餐,学校也倡导师生自带就餐用具,鼓励师生购餐后回寝室或办公室单独用餐。在校门口围墙周边,学校保卫部门在校门口和围墙周边也安排了劝导员,引导教育走读学生尽量不到校外就餐或点外卖,提倡在学校食堂购餐或回家就餐。

据了解,四川省商贸学校发展保障部门为应对食材物价上涨,同步采取了减免食堂承包经营者管理费等有力措施,减轻食堂经营压力,稳定食堂饭菜价格。教职工和陪餐人员也与学生同食堂购餐,防止损害学生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