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首日  德阳这个学校举行了“云”升旗

2020-04-14 21: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王荣琨 记者 张渔)4月13日,是四川省商贸学校首批返校的2017级高职单招考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天公犹如给返校学习、工作的师生们接风洗尘似的,一时间下起了绵绵春雨。

受疫情影响,上午9时许,四川省商贸学校师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别样的“云”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学校何东、吴江、程鹏3名教官组成的护旗队神态庄重地正步走来,伴着淅淅沥沥的细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四川省商贸学校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以不同方式,通过“钉钉”观看了直播。他们中有的高举着手机,想尽千方百计维持信号稳定;有的面对屏幕中的国旗哼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助理周利伟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引导师生感受国家力量,构建家国情怀。周利伟在演讲中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热爱生命、不负韶华,在新学期以新的姿态砥砺青春奋斗。

2017级航空升学3班的吴江同学以《不负春光 努力学习 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为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中的故事,传递了中国精神和国家力量,号召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中国精神的鼓舞下,凝聚勇气、迎难而上,将人生拼力到极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