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 向美而生 这个学校的“开学第一课”真不错!

2020-04-14 16:2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丽)4月14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复学,该校全体教师和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根据“呵护生命成长 滋养美好大西”的学校年度教育主题,学校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契合实际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五个环节”实现教育目标,“五个环节”即:升旗仪式、校长致辞、向抗疫英雄致敬、童心战“疫”,筑梦大西、我和祖国共成长。上午9:00,复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如期举行,孩子们虽然身在教室,但是国旗的神圣、国歌的庄严和战“疫”的豪迈聚集于心,自信而坚定。

大西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琴通过两个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向大西学子提出了“童心向党,美好生长”要求,她希望孩子们能在经历这次疫情后学会求真、求善、求美、向上向善、向美而生。用战“疫”的精神,脚踏实地,自励长勤,向着更为美好的明天砥砺奋斗,做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录制了“开学第一课”感人视频,钟南山、李兰娟等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大西街小学曾雅彤、杨雅涵家长的“家庭战‘疫’,温暖绵竹”的故事让孩子们精神得以洗礼,爱国的情怀悄然生长。

    编辑推荐